【徐天/陈深x毕忠良】废文重拾,名字待定

*徐天(红色)/陈深x毕忠良

*美男计假戏真做,小赤佬懊悔追妻

*上面这句好雷啊我刚写完就自己先笑了半小时

*瞎瘠薄乱写,没有逻辑,没有剧情,完全OOC

*很雷很雷真的很雷!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毕忠良喜欢陈深。

整个行动处对此都心照不宣,有好事者甚至开局做庄,赌毕处座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。

钱秘书十分笃定:“以毕处长的人格魅力,这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吗?我看啊,不出一年,咱们就可以吃喜酒了。”

唐山海不太同意,觉得要两年。

徐碧城撑着头摇了摇:“我觉得不一定,陈队长的心思不好捉摸,表面上亲亲热热的,但从来没正面回应过毕处长的感情。”

柳美娜对着指尖吹了吹气,懒洋洋地开口道:“我看啊,你们别瞎猜了,这事肯定成不了。”

扁头一听就急了:“柳小姐,怎么说话呢?这是我们队长的终身大事,你可别乌鸦嘴。我看毕处长对我们队长言听计从,将来即能主外又能安内,登对得不得了啊。哎,苏队长,你说呢?”

苏三省面无表情地路过,突然被喊住,毫不掩饰地翻了个大白眼,鼻孔朝天就走了。

众人悉悉索索,埋汰苏三省真是不知趣。


这些事毕忠良不一定全晓得,陈深可是一清二楚,毕竟身边有扁头这么个嘴不过脑的妙人,随便拐个弯就套出话来了。

只不过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毕忠良。

在国军的时候,应该是动过心的,不然也不会拼死把他救了出来。可惜后来弯弯绕绕的事情太多,又蒙上一层身份立场的关系,陈深直觉不能回应这份感情,唯恐陷入什么无法控制的境地。

好在毕忠良也是内敛矜持的人,只是平时过于宠溺才被众人窥探了心思。陈深装傻充愣,毕忠良便兄友弟恭,半点都不逾矩。

个中滋味,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。

毕忠良曾以梁祝投石问路,若英台非女儿身,可乎?

陈深立刻就懂了,却还是一派天真烂漫:“啧,不可吧,这兄弟怎么能拿来娶呢?”

这和当面拒绝也没什么区别了。毕忠良按下胃中泛出的苦涩,只把这一点点心思全都藏了起来。

眼看庄家就要赔光底裤,事情突然有了转机。

老树逢春,开的却不是陈深那一支。


这要从梅机关转移来的一位犯人说起。

影佐神神秘秘地交给毕忠良一个任务,要他三天之内套出一位犯人的口供,还不能动刑伤人,三天之后如果没有进展就先放了。

毕忠良莫名其妙,不知道是哪路神仙这么特殊。待到人犯交接完,毕忠良走进审讯室一看,就瞧见一个人,穿着干净整洁的棉布长衫,安安静静地低头坐着。

毕忠良摆出他一贯审讯人的姿态,插着兜踱步过去,将手里的资料拍在桌上:“徐天,是吧?”

被喊到名字的人抬起头,两人眼神对上,俱是一片讶异。

徐天温柔地笑了笑:“难怪影佐说,要送我一份大礼,这还真是蛮大的。”

毕忠良皱眉:“大礼?”

“嗯。”徐天认真地点了点头,“影佐想要我为新政府效力,我不愿意,他就说在这里给我备了一份大礼,我如果敢来收下,以后便不再强迫于我。”

毕忠良是聪明人,两边口径一对就想明白了,暗骂影佐这个东洋鬼子真不是东西,这分明是舍了自己去套狼啊。明面上却又不好说什么,也只能笑呵呵地坐下来问道:“那徐先生就是要收下这份礼了?”

徐天“唔”了一声说:“这我还没想好,能不能给我一些考虑的时间?”

“行。”毕忠良招了招手:“给徐先生整理一间客房出来,好生招待。”


陈深隔天来上班就感觉气氛有些微妙,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欲言又止的。

最后还是扁头扭扭捏捏凑过来小声说道:“队长,你快去看看吧,处座要被人拐走啦!”

陈深嗤笑道:“怎么可能?谁敢来我们行动处拐人?”

扁头急得直跺脚:“真的啊!就是昨天那个梅机关转过来的犯人,处座非但没有审他,还把他奉为上宾,好吃好喝地供着。这不昨晚陪了人一宿,到现在都没出来呢。”

“是吗?”陈深想了想,对扁头说,“去门口给我买两根油条加豆浆,赶紧的。”

扁头立马买了回来,跑得飞快。陈深揣着油条豆浆去敲客房的门,不一会便开了。

陈深愣了有半分钟才意识到开门的人并不是毕忠良。相比起来,眼前这人显然更和善亲切一些,不太齐整的刘海遮过了眉,眼睛却十分灵动有神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是来找毕处长的吧?”开门的人侧过身,退开几步让出位置,“他昨晚太累了,还没醒。”

屋内没有开灯,只有窗口洒进的晨曦淡淡地勾出一个躺在床上的轮廓。陈深就往里看了一眼,烫着一般挪开视线,把豆浆油条一股脑塞进徐天怀里:“早饭,让他吃。”说罢转身就跑了。

徐天叹了口气:“我听了一晚上的策反宣传,我也很累呢。”


三天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
即便毕忠良解释过这只是任务需要,陈深依旧看不得他对着徐天深情款款百依百顺。毕忠良说他们都在做戏,陈深却不这么觉得,他好几次撞见徐天看着毕忠良的眼神,那眼里有话,而话在心里。

待到三天期满,按照约定要将徐天放回去。

毕忠良心里松了口气,面上还端着笑,紧赶着要把这块烫手山芋送出去。徐天不是他几句话可以招揽得来的人,是去是留,以后跟他也无甚关系。

他都三天没回家跟小赤佬一起吃饭了啊,三天!

徐天如同来时一样穿着干净整洁的棉布长衫,温柔地谢绝了毕忠良要派人开车送他回去的提议。他有些局促地挠了挠头,似乎有话要说,犹豫了片刻便凑近一两步问道:“我想请毕先生吃个饭,明天您看有空伐?”

他声音很轻,贴得又近,眼睛里有着忐忑的期待。毕忠良晃了晃神,竟觉这眼神异常熟悉,心一软就应了下来。

徐天笑得心满意足,离开的脚步也轻轻快快的,毕忠良瞧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还没等他思出什么名堂来,肩膀上就挨了重重一下。陈深从脖子后面勾过手来,惊得他一个激灵。

“干什么呢,你要吓死我啊?”

陈深嬉皮笑脸道:“他跟你说什么呢?靠那么近。”

毕忠良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:“站站直,不要勾肩搭背没大没小的。”

陈深垮下脸:“老毕,我都吃了好几天的大三元,腻死了。晚上我想吃你做的莲子羹。”

毕忠良立刻把什么长幼尊卑都抛之脑后,还多问了几个小菜,心甘情愿下庖厨去了。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写在后面的:

是之前说过的,回收站里翻出来的废文,看着看着还有点意思,但又不知道怎么往下写(怪不得之前弃了噗),稍微完善了一下丢出来咨询咨询大家意见(?

要是没人想看就这样吧ry


评论(23)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糯米作坊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