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范闲x沈重】四时景·红梅待待

*范闲x沈重

*皇帝闲,切黑警告(写着写着觉得也不算很黑,我果然还是喜欢可可爱爱的闲闲啊!

*脱离剧本,胡编乱造,pwp一发完,一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宫的梅花才开了一两支的时候,北齐派遣使团入庆,是为求和。

“昔年朕也曾入齐宫为使,对沈大人当朝除官服那一幕念念不忘,今日此情此景如此熟悉,难免勾起朕的回忆,不知沈大人能不能屈尊再让朕回味一下。”

沈重跪在大殿中央,寒气透过他的衣摆往上钻,膝盖有些发麻。偌大的宫殿安静得出奇,周围庆国的朝臣个个都噤声不语,沈重却知道他们都在看他,等着他出丑。

齐国经不起战争了。沈重一咬牙,摘去官帽放在身侧,又解去了腰封,强忍着怒气褪去官服。

清脆的掌声从上方皇座处传来,沈重抬头,却见范闲拍着手走了下来,走到他面前,蹲下身用指尖将他的官服勾进手里:“真是好看的颜色,很衬你。”

沈重此时才看清了范闲,范闲勾着嘴角朝他笑。沈重恍惚看到了那个曾经把上京城搅得天翻地覆的小范大人,如今小范大人摇身一变成为了庆国的小范天子,这笑里还有更多的意思,他看不太懂。

沈重低头行礼,却挺直了腰背。

范闲抬手按住他的肩膀,手指从颈侧往后摩挲:“当年朕就在想,沈大人这么忠心不二,你们太后何至于当众给你这么大一个难堪?朕今天突然明白了,木强则折,情深不寿。有时候腰挺得太直,就会让人想将它折断。沈大人这么不情不愿,哪有一点像是来谈判求和的样子啊?”范闲猛然发力,拽得沈重一个趔翘,差点扑倒在地,又捏住他的下巴,来回端详了一番:“不过你们小皇帝还挺聪明的……罢了,这礼朕就收下了。具体谈和的事宜,先交予鸿胪寺负责吧。”

沈重还未想明白范闲说的礼是指什么,又听见他说同意和谈,刚松下一口气,却冷不丁被人擒住双臂压折在身后。沈重惊道:“陛下这是什么意思?”

使团同行的人却如蒙大赦,齐齐行礼唱安,很快就退得一干二净。

沈重愣住了。


点不动的,本篇链接已被狙,全篇请往完结篇查看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写在后面的:

有春,那当然有夏秋冬,但我高估了我的肾/功/能,本来想一口气写完的,果然不行啊!让我缓缓(((

所以这篇暂时不发凹3,等四季全写完(会有这种可能吗?)再说(。

真挚感谢@江双鲤 和@ash26 朋友的脑洞刺激,我爽了我爽了呜呜呜呜呜呜呜


评论(29)
热度(19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糯米作坊 / Powered by LOFTER